健美操音乐节奏要求 速度快比较好

 

音乐是动作的灵魂,一套优美的健美操跳出来想要有让人心动的感觉,音乐的效果很重要。

 

健美操音乐要求节奏的速度比较快。一般舞曲的节奏为每分钟120拍至140拍之间,很少有超过这个范围的;而健美操的音乐一般在每分钟140拍以上,大多数在160拍左右范围。其次,健美操出于锻炼的要求或竞技的需要,要求音乐节奏有一定的稳定性,还要适时地加入一些强化力度的音乐特效来增加动作的感染力。

 

健美锻炼时配的音乐节奏与心率也有一定关系,健康人理想的脉动节律应为每分钟60次左右,每分钟在60拍左右的节奏(即中速)与人的正常生理节奏正好共振。如果音乐取这种速度的节奏最使人保持心身平衡,血脉呼吸平稳,既不兴奋又无抑制,是调养生理的最佳节奏(瑜伽功音乐都取这种节奏)。

 

而选择慢于每分钟60拍左右的音乐节奏,就有抑制、迟缓人类生理节奏的作用(催眠就是这类节奏)。

 

反之,如果选择每分钟快于60拍的音乐节奏,就有兴奋性,有促进生理变化的效果,如迪斯科音乐节奏,每分钟120拍左右,这是几乎比生理节奏快一倍的速度,能使机体的生物活性物质被激发,情感也随之兴奋起来。

 

总之,在健美锻炼时,我们要根据每人的年龄、身体状况等不同情况,掌握好脉率,选择适宜的音乐节奏,这样,才能对机体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女性专属的收腹健美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美操音乐 健美操节奏 健美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