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魅力与感性的肚皮舞 让女性更柔美

 

肚皮舞,阿拉伯文叫它'Raks Sharki',意指充满神秘魔力的东方之舞,充满女性魅力的感性之舞,源于埃及流传到土尔其、阿拉伯等中东地区。肚皮舞运动的部位主要是以腰、跨、腹、手势、眼神等部位为主,动作柔美、性感。

 

传说中“肚皮舞”是源于古埃及人对生育女神的崇拜。相传有一位身材绝佳的妙龄女子,来到神庙祈求生育之神能赐予其子嗣。她在神像前投足、扭腰、摆臀,好似舞蹈。 她那婀娜多姿的优美舞蹈,使在场的祭司们为之倾倒,即刻禀报了法老。后来将她的“舞蹈”作为祭司舞蹈,时至今日,一直流传了下来。在阿拉伯地区,肚皮舞则是女性不对外公开神秘宗教的仪式。还有一种传说肚皮舞是身心合一的修身养性之舞,是神圣、崇高的宫廷舞。这种舞蹈形式逐渐发展为一种民间艺术,现在成为广泛流行于世界各国的一种独特的娱乐、表演和健身形式。

 

肚皮舞主要分为两大流派,一派缘于埃及,它的特点是舞蹈更加宫廷化,音乐节奏多以埃及神秘旋律为主,配有歌唱部分;另一种流派则缘自于土耳其,它的舞蹈特点是动作善变不规则,音乐以鼓点为主,突出点动练习,在跳舞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快速剧烈的动作组合,它有别于宫廷式柔美的风格。黎巴嫩的肚皮舞是介于现代埃及和土耳其风格之间的一种肚皮舞流派。

 

1、问:肚皮舞可以减腰腹的原理是什么?

 

答:当你重复的去运动腰腹部这组的肌肉群时,这个肌肉群就在进行一个脂肪燃烧,和一个体态的调整,这样你的肌肉才会强壮起来。而在做这些运动时以20分钟为一个最低的运动时间,因为20分钟以上的运动才会完全开始燃烧你体内的脂肪。

 

2、问:在进行肚皮舞练习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答:A、与运动一样,在运动之前和之后的1-2小时不要进食太饱,可以吃少量的东西,以不至于空腹产生头昏等情况。

 

B、练习肚皮舞的时候要裸足,而且腰腹部一定要裸露出来,这样做的好处可以看到自己的动作姿势正不正确。

 

C、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需要一条腰带。腰带是肚皮舞最主要的一个特色,象征着肚皮舞的。腰带还可以给初学者增加对肚皮舞的触觉,练习起来更加有感觉一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魅力肚皮舞 感肚皮舞 肚皮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