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摩登舞的看法

 

一说到理论,就给人高高在上、空洞无物的感觉,实际上很多理论也的确如此。但国标舞的理论并非如此,它告诉你的是如何做,即方法,所以我不认为它只是理论。当你做一个技术动作,比如delay walk(延迟步), hell turn(脚跟转), heel pull(脚跟拖步)时,L和M技术这两本书中都把它们描述得一清二楚,你看懂了并按此做就行了,当教师的谁也离不开这两本书。

 

温亮富之所能走到他人的前面,是因为在当时资料十分匮乏的情况下,当时的香港GB协会主席陈峰送给了他一本英文版的Guy Howard(盖尔.霍华德)的Technique of Ballroom Dancing(摩登舞技术),温亮富是学英语专业的,为广东省旅游局的高级翻译,英语能力不言而喻,而一般的舞者则不具备这个能力,甚至很多人连书都看不下去,所以当他遇到孙荣后,能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把她培训成全国冠军,孙荣的hell turn(脚跟转)没有几个女士能与她相比。李兆林说,当一个动作你不知道如何做时,你做的肯定是错的。

 

我进一步说,当你知道一个动作如何做时,也不一定能做对。用人们对金钱的认识来说吧,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理论也一样,理论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理论也是万万不能的。引用智慧者(哲学家)的话说: 没有理论指导的实践始终是盲目的实践 。你喜欢摸着石头过河吗?就得有不怕被淹死的勇气;同样,你不喜欢用正确的GB理论来指导你练舞吗,你就得时刻做好改舞的准备。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摩登舞的特点 端庄典雅+抒情优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国标摩登舞 摩登舞跳法 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