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舞维持平衡姿势 练习膝向前动作

 

膝伸直的话,身体会分离无法保持平衡。

 

跳舞时无论男女!为了保持平衡,身体要经常保持在脚掌上方,也就是说,膝盖稍向前,臀部置于正上方,接着是上半身、两肩,最上方则是头。

 

背骨要放于上半身后方位置,下颚不可太过向前凸出,以不影响背骨弯曲为原则,绝对不可以背部呈现圆弧弯曲状,而相对侧胸部是向外伸张。眼睛则是注视一般眼睛视线稍高位置。

 

正确的舞蹈姿势还必须全身的重量进入地板,好像站在体重计上量体重时,指针显示出自己真实体重一般,而不觉得在地板上飘浮,脚趾头则有如猫一样,有抓住地板感觉。

 

同时两肩下垂,如同提重物感。以大腿及小腿后肌肉下压地板,膝盖向前方式移动身体向前。男性以膝盖移动引导女性。

 

男女身体要随时保持正确接触。

 

◎男性以左脚站立时,左膝在女性右膝外侧;

 

◎男性以右脚站立时,右膝在女性左膝内侧。

 

男女双方各自保持正确站立姿势,然后双方身体互相接触,接触部位大致是在心窝下方与胃上方附近,接触部份并非只是点,而是「接触面」,由肚脐向上到胃部上,心窝下方附近,而在出脚时接触点(面)稍微上提的话并不会影响到接触情况,破坏平衡。

 

男女双方的膝盖不可伸得太直,因彼此身体会因此而分开,膝盖保持微弯曲是维持身体接触的正确姿势。当男性重心在右脚时,左膝必须在女性右膝外侧,并互相接触,而男性以右脚站立时,右膝要在女性左膝内侧,并互相接触。

 

男性的身体经常保持垂直,不可前后摇摆。

 

良好姿势是背部与柱子或墙壁完全接触,身体全体倾向脚趾方向,膝盖稍向前。男性必须特别注意的是 ,身体(body line)要经常保持垂直,使用支掌脚(supporting leg or foot)向侧面倾斜(sway)时,也不可前后左右晃动,因为唯有身体上半身,在良好平衡下,舞才有办法继续跳下去。

 

当上升(rise)或下降(lower)时,要在支撑脚上方进行,不可以前后倾斜,这一点非常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摩登舞维持平衡 摩登舞姿势 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