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懒腰、滚动腰 居家健身练身体

 

一、伸懒腰 两臂伸直举过头顶,两腿夹紧形成一字形。用力伸展四肢打挺,使全身关节特别是腰椎舒展开。做五六次直挺动作后,再次两臂拉开,两腿叉开使身体形成大字形,四肢向两侧伸挺五六次。

 

二、滚动腰 两腿弯曲,两手紧抱双膝,上身尽量放平,两腿先向左倾斜,再向右倾斜,使腰部在床上左右滚动。可以逐步加大倾斜度和滚动力度,做七八次。

 

三、高抬腿 先缓缓抬起左腿与腰成直角后缓缓放下,再抬右腿放下;然后双腿同时抬起同时放下,各做五次左右。

 

四、颤抖四肢 将四肢同时抬起,与腹部形成直角,形成四肢同时向上的姿势,而后颤抖四肢,以促进血液循环。

 

五、缩腿缩肩 四肢紧贴床面,身体形成一字形仰卧。向上提缩左腿,同时向下缩左肩,向上提缩右腿的同时向下缩右肩。提缩腿时应以缩胯带动腿动作的完成。

 

六、仰卧起坐 这一节主要靠腹肌的抽动力来完成。如果坐不起来,可先挥动双臂来带动上身立起。做这一动作,如果腹肌力强,双手可背脑后或平放在床上。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可做五至十次。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居家宅男要做 俯卧撑健胸肌、二头肌举健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伸懒腰 滚动腰 居家健身 练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