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摩登舞如何轻快的飞跃

 

引言

 

跳舞要轻快如飞跃的羚羊,脚一弹身体飞跃往前,在着地前,身体再往前伸展一下,状似会飞。

 

轴心和重心

 

身体的轴心在哪里,在人体中心的垂直线,若以脊椎骨为中心,头骨四平八稳的放在颈椎的正上方,胸椎有肋骨、锁骨构成胸腔,两手藉肩胛骨和锁骨附着在上半身,让人类可做出各种动作和维持身体的平衡,腰椎是人体水平的中心点荐椎有骨盘、构成腹腔,而两脚藉股关节附着在下半身,让人类可以无远弗至,可追求人类理想和目标,如此构成一个完整的身体。

 

人有两只脚,一步一脚印 ,所以人走路通常是两只脚交换重心,而脚的重心在以中指偏外侧为重心,所做的前后垂直线,因为两个中心线在中指,所以身体前后移动的中心线为一个面而不是一条线,跳舞因为不允许身体晃动,必须在人体垂直的中心线,也就是轴心,如何才能控制身体绝对在轴心上呢?关键点就是从足底做起,「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尔」普通人以整个足步为着眼,而好的舞者以脚的内缘着地丝毫都不能造次,这样就能保证在轴心的地方。有如站在钢索上面,左右能轻飘飘的移动,不寻求平衡,一下下就会有倒掉的感觉。

 

反身动作CBM,上半身延迟,下半身延迟

 

初学者有人跳舞,不知不觉,同侧前进或后退,形成同手同脚。仅开放式舞姿才有同手同脚,闭式舞姿,一定要有反身动作,否则会压迫对方。闭式舞姿用脚跟着地;开放式舞姿用脚掌着地;闭式舞姿面对面;脸部朝11点钟方向;开放式舞姿脸朝前进方向。若反侧前进,这也不是反身动作,因为太死板,那要如何操做呢?游泳的时候,蛙式两手掌往前往后划水!身体就会往前游,胸部往前往上挺起,头部抬出水面,可交换呼吸。跑一百公尺,临终点两手往后拍打空气,使胸部迅速挺起,碰触终点线。

 

反身动作也有如此道理,假设移动脚前进,该侧手如滑水前进,手不移动,唯一的办法就是把该侧胸部往前挺,和该侧脚比对,状似身体往后,这就是反身动作,也就是上半身延迟。若是圆的旋转,上半身转动半圆,下半身要拖住地板,等到上半身到了定位,下半身才随后到,使身体成反身动作,这个下半身拉住地板的动作,就是下半身延迟,而圆的动作是男女各一个半圆,合起来就是一个圆,连续几个半圆,就形成漂亮的圆的旋转。

 

移动

 

支撑脚和移动脚的前进或后退,要一脚推过一脚,有如小儿麻痹在走路把轴心撑好,百分之一百把力量放在支撑脚,再利用放松膝盖压迫地板,产生强力推进,移动脚才能接招,交代清楚,因小儿麻痹另一只较有问题的脚,只能垫脚,而正常人不一样,能正式接招,左右转移,所以能四平八稳的在轴心上, 第三拍后半部,支撑脚脚跟发劲经由脚心到内缘脚掌,膝盖控制力道充份弯曲,形成松 的动作,脚掌内缘强力压迫地板,故身体轴心不偏不倚在脚掌拇指内缘,男的前进配合反身动作,所以很轻易地将身体往前往上提起,而第一拍的移动脚,脚跟接招着地,支撑脚如离合器放开,臀部自然放松,再以脚掌拇指内缘着地,而后脚跟微微提起,让重心完全落在该脚脚掌拇指内缘,此时膝盖再控制力道,充分弯曲,完全集中在脚掌拇指内缘,压迫地板,用上一个支撑脚轮替,为移动脚的脚掌拇指内缘来接招,必且充分往上提升,使支撑脚自然随势而上,所以三拍三个动作,只做两个动作。一个动作是自然跟上,移动两步。而女的脚跟往后弹,移动脚,脚掌接地后支撑脚,脚掌抬起,小腹缩起,须顺势往后往上拉,使移动脚,脚跟微微接地,而变成支撑脚,然后在放松膝盖使脚跟充份受力,以备继续移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摩登舞 摩登舞飞跃 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