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摩登舞的正确脚法和摆荡练习

 

跳维也纳华尔兹时没有正确使用脚法,还使用了太强烈反身动作(CBM)、后退时不转胯让位而是脚比较死板,音乐节拍不准确。需要从以下方面注意。

 

[1]在右转时:1、2、3、4、5、6、时的第2、第5步脚要继续稍微滑动。

 

[2]左转时:1、2、3、4、5、6、时第1、2步脚掌不滑转动、第5步脚要继续稍微滑动。

 

[3]右转时的摆荡是旋转的摆荡、上下的摆荡。

 

[4]音乐节拍:1、2、3、4、5、6是一个小节、1、2、3是提问,4、5、6是回答。重拍在第1、2拍上,次重拍在第4拍上。我们脚腿身要学跟上音乐中的重拍在第1、2指上,次重拍在第4拍上。

 

[5]维也纳华尔兹右转:旋转的摆荡要以大门为例、前进腿1到重心为轴整体转动身体,男女士前进都这样做,但女伴在4、5、6时三个步伐是直进。

 

[6]维也纳华尔兹左转时:没有门的旋转的摆荡,男女士舞步完全一样不做旋转的摆荡。做直进锁步、利用反身动作(CBM)技术来完成,必须做到4、5、6结束时身体朝向墙壁、脚指向斜墙壁。

 

[7]维也纳华尔兹左转时拐急弯时的方法是:在第4、5拍时两脚做八字型、在第5、6拍时平拖并脚。

 

[8]团团转时要求男士挺拔女士直竖。[9]转换步时男士,必须做后退步、否则被女士牢着鼻子走。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跳好摩登舞的八项严格守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也纳摩登舞 正确摩登舞脚法 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