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班族的广播操 缓解腰腿痛、骨刺

 

坐班族大多易患上运动系统的退行性疾病,如颈椎、腰椎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腰腿痛等。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就容易引起退行性疾病,如骨刺。

 

很多坐班族在周末去出大力、流大汗,其实这样做并没有国家推广的广播体操更科学,因为广播体操才是纠偏防颈腰病最有效的方式。运动系统,又称骨骼肌肉关节系统,由骨骼、关节和肌肉韧带等构成。跑步、快走,可提高心肺功能,但不能锻炼肌肉的柔韧伸展性。广播体操由伸展运动、四肢运动、扩胸运动、体转运动、踢腿运动、体侧运动、下肢运动、跳跃运动等组成,使身体各部分的关节、肌肉、韧带都得到了锻炼,比如上肢运动,使参与运动的肩胛骨、上臂、前臂、手部、掌指部的各部肌肉群得到了锻炼,增强肌肉群的力量,提高肩关节、肘关节的灵活性和柔韧性;颈部运动可以调整脑部血液循环,使颈部肌肉得到锻炼。经常练习,能够缓解颈部肌肉的疲劳,对防止颈椎病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广播体操每节操的即刻心率基本在100-120次/分之间,是锻炼人的心脏的最佳负荷;全套动作的最大心率可以达到140次/分,能对人体产生中等强度的运动刺激,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各器官的功能,增加肢体血流量,使肌肉、骨骼、关节获得更多的养料。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阅读:做广播操的好处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坐班族的广播操 缓解腰腿痛 骨刺 广播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