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抗癌症 摆脱疾病的困扰

 

很多朋友们都非常喜欢是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还能帮助我们有一颗积极的心态,现在有关研究表示运动还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一些疾病的困扰,比如说癌症。

 

据专家介绍,运动对于抗癌防癌效果,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优育运动时肌肉产生热量高,癌细胞对热的耐受力远不如正常细胞,容易被杀伤;

 

2.体育运动使人体吸氧增多,气体交换更为频繁,可使体内的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

 

3.体育运动能增加免疫细胞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可随运动的增大而上升,从而使癌细胞在形成之初就被消灭;

 

4.体育运动增加干扰素分泌,而干扰素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5.体育运动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6.体育运动还可以改善人的情绪,可以帮助人们抵制消极情绪的侵扰。而消极情绪和抑郁的心情往往容易诱发癌症。

 

体育运动方式的选择没有一定之规,任何形式的体育活动,对于防癌抗癌都有益处。对于体质不同的人群来说,主要有两大类运动可供选择。一是较剧烈的运动,如长跑、骑单车、打壁球、打羽毛球和等。医学界的研究显示,这些运动能预防与内分泌有关的多种癌症。

 

另一种是较为柔和的运动,如长走、等。这些运动较适宜那些不适合剧烈运动的人群,如中老年人等。值得指出的是,芬兰的相关研究显示,运动强度是预防癌症的关键,强度越高,预防效果越好。运动对于预防胃肠道和肺癌尤为有效,其中长跑的防癌抗癌效果最佳。

 

专家建议,健康的年轻人,可以进行大运动量的锻炼,而中老年人每周则至少要参加3次运动,每次至少15~30分钟,这样才能达到防癌抗癌的效果。对于长期在办公室内工作的年轻白领,专家建议每天至少应运动1小时,既可以早晨15分钟、午间15分钟、晚饭后半小时,也可以一次性运动45分钟以上、总量在1小时以上。

 

专家还特别强调,运动贵在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锻炼方式对于防癌抗癌意义不大。只有坚持长期运动,才能够真正起到提高身体免疫力、改善体质、防癌抗癌的效果。同时,专家特别指出,癌症的治疗关键是早发现、早治疗。因此,定期体检非常必要。而且针对肿瘤方面的检查,应选择专科医院进行。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练习搏击健美操 增强力量,柔韧性和耐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抗癌 摆脱疾病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