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健身 增加心脏排血量远离亚健康

 

长期低头伏案,肺脏换能受限,并使心脏排血量减少,身体新陈代谢下降,继而影响五脏六腑,这是造成亚健康的重要因素,踢毽子时,可以增加心脏排血量,改善肺活量和血液循环,这就从生理基础上避免了发生颈椎病的可能性。

 

踢毽儿还有调节神经、缓解精神压力的作用。毽儿虽小,作用却很大,它要求心到、眼到、脚到,需要精力高度集中。多人参与时,毽儿是所有参与者注视的焦点,任何微小的失误都会造成毽儿起落的中断。当毽儿久不落地时,当一个人以漂亮的动作将毽儿传与他人时,情绪会愈加高昂,一旦落地,一片惋惜声。

 

踢毽子便易行。对于看不惯足球运动的人尤其适用。踢毽子以下肢肌肉的协调运动为主,功夫在脚上。既增强了肌肉、骨骼的运动功能,又有效地预防了一些血液回流障碍性疾病,尤其是办公族罹患的下肢 深静脉血栓形成 性疾病。预防了颈椎病,修整了腰肢体态。踢毽子时双上肢有节律地摆动,运动了肩、背部肌肉、关节,对中老年人罹患的,也有较好的防治作用。踢毽子还可以防治 亚健康 状态。踢毽子要求人的思想高度集中。大家围在一起,你一脚,我一脚,飞舞的毽子牵动着所有人的眼球,调动着所有人的责任感,激发人团结进取的精神;其间有说有笑,有喊有叫,有逗有让,气氛融洽。很适合过年时的群体活动。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踢毽子让你找回童年的记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踢毽子健身 心脏排血量 远离亚健康 踢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