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老年痴呆的办法 每天健身玩电脑

 

美国梅奥诊所的内科医生约纳斯 吉达博士通过研究发现:将中等强度的体育锻炼和能促进智力的活动(如使用电脑)结合起来,能让70岁以上的老年人记忆力丧失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从而减少老年痴呆的发病风险。

 

发 表在《梅奥诊所汇刊》上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两种运动结合起来,其保护记忆功能的效果要远高于进行单一活动。研究团队选取了美国明尼苏达州926名年龄在 70-93岁之间的老年人,通过调查问卷获取了他们在上一年里使用电脑和参与体育锻炼的情况,并分析了这些受试者患上轻度认知功能障碍的可能性。

 

统 计结果发现,既不用电脑也不锻炼的老年人中只有20.1%的人其认知功能正常;既用电脑也锻炼的老年人中有36%的人其认知功能正常。这些中等强度的体育 锻炼包括轻快速度的散步、远足和有氧锻炼,如果每天和使用电脑结合起来,其保护记忆力的功效要远远强于进行低强度或高强度的体育锻炼。研究者推测,体育锻 炼能增加流向大脑的血液流量,而使用电脑增强了神经细胞之间的沟通功能。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最适合电脑族的几个运动项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少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 健身 玩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