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谈民族舞蹈“佤族之花”

 

“怒族之花”唐莉

 

昨天,首届云南民族之花选拔赛佤族组和怒族组的比赛在昆明电视台1号演播厅进行前三甲的争夺,李叶媛和唐莉分别摘取“佤族之花”和“怒族之花”桂冠。

 

“佤族之花”李叶媛

 

从小就爱好舞蹈的佤族姑娘李叶媛告诉记者:“我一直觉得自己的优势只有舞蹈,所以不太有自信,是我妈妈的一句话让我重新找到了自信。妈妈告诉我,‘保持微笑面对一切,才是你最大的优势。’我特别要谢谢我的妈妈,是她让我坚持到了最后,也是她让我懂得了微笑的力量。”

 

怒族姑娘唐莉是第一次参加类似的比赛,但是小姑娘身上却有种老将的气势,娇好的面容、优美的舞姿加上落落大方的台风,让她不负重望,成为了“怒族之花”。她告诉记者,“唱歌跳舞本来就是我们怒族与人交流的方式。”

 

今天,民族之花选拔赛汉族组和布朗族组的决赛将在昆明电视台1号演播厅进行。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民族舞蹈来自民间富含唯美与特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民族舞蹈“佤族之花” 佤族之花 民族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