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摩登舞基本功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基本功要注意:身体的两个扣、头部的位置、胸在脚掌上、后脑勺均在脚跟上、宽、膝盖、脚踝松弛、脚和地板的关系、肩膀放在跨上、跨放在地板上。用脚趾推动身体、向前向后移动。(脚一定要粘地)。

 

看过这样问答:大师间的问答(了解一下)

 

华尔兹等舞蹈跟探戈的区别?Tango动力之源到底在哪里?

 

答:膝盖和脚踝在任何情况下都仅仅是一个力的传递部件,而永远不可能成为力的源头。一切舞蹈的动力源都在腰腹部。

 

全力以赴研究摩登舞的十年历程中,对于许多 高手 和教师开口闭口就是 脚踝 ,无论谈论什么问题口口声声不离 脚踝 这两个字,我在开头两年感到奇怪不解,中间几年我渐渐研究明白,而感到反感,现在我则对此感到好笑,不屑一顾。

 

膝盖和脚踝不是不重要,问题在于究竟是怎样的重要,被人们搞乱了。乱就乱在人们把逻辑关系或者说因果关系搞乱了,把现象和本质混淆了。很多时候膝盖和脚踝的重要性是作为现象表现出来的,是作为另外的部件发生作用而导致的结果表现出来的,人们不去抓住导致膝和踝这些现象的本质性原因,不去探究导致膝和踝这些的确是重要的表现的另外部件的诱因,却生生的扭住膝和踝不放,一天到晚纠缠膝和踝,这是本末倒置的。

 

这就好比谭嗣同被杀害了,你作为历史学家不去追究他被害的历史原因,成天纠缠慈禧是在颐和园下令还是在太和殿的背后下令,甚至你连慈禧的责任都不追究,却去追究菜市口那个行刑官员的责任,甚至去追究那个提刀者的责任,你要是这样来研究历史,你算是哪门子的历史学家?

 

探戈和其他四支舞最大的区别,在于探戈无摆荡。也可以换句话说, 身带脚 这一普遍原理在其他四支舞(摆荡式舞蹈)中的表现是比较容易理解的,甚至是一目了然的,而在探戈中, 身带脚 这一普遍原理的表现不那么一目了然,甚至有可能被误解为脚带身。

 

在探戈中, 身带脚 这一普遍原理的表现是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实现的,这也正是探戈之所以 另类 或者说异国情调的核心所在。我认为这一点是学习和研究探戈要解决的核心问题。这一点是和它的 基因 分不开的。对此我在《胡宗翰学派探戈理论》(之一和之二)中,在我的十二评流行技术的开头两篇文章中,已经论述得极其详尽了。

 

一切舞蹈的动力源都在腰腹部,探戈也不例外。问题在于表现形式各有千秋。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摩登舞四大升降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练习摩登舞 摩登舞基本功 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