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桑巴舞别步练习 左右桑巴别步

 

桑巴别步是桑巴舞中非常重要的动作,在练习过程中要解决反弹节奏的准确性,足部和身体协调等一系列问题,所以初学者必须反复练习,熟练掌握 。

 

桑巴舞有很多种节奏型,最常用的一种就是1 a 2 这种节奏型,其中1占四分之三拍,a占四分之一拍,2占一拍,整个基本动作是两拍。一般老师教学生桑巴别步的时候,用的是1 a 2 这种数拍方法(wan a tu),对于初学者,最好是采用另外一种数拍方法,这种数拍方法就是1 a 2,在原来的1和a之间又加进了一个数拍音,这样把动作进一步分解,对初学者掌握舞步的要领是非常有帮助的。在这种数拍方法中,1占四分之一拍, 占四分之二拍,a仍然占四分之一拍,2占一拍。当我们的基本步要领已经掌握了的时候,数拍时就可以省略掉 ,又变为1占四分之三拍,a占四分之一拍,2占一拍的数拍方法。 1和a这个两个数拍音位置是不变的,和原来一样,只是在原来1的时值中又加进了一个动作。其实舞蹈中的一些东西,很难用语言说明白,这也是很多拉丁舞教材只是笼统的介绍一下要领,具体的舞步就只讲怎样走,不再讲要领的原因。

 

向左的桑巴别步 :

 

1、接准备动作,左腿前脚掌落地,膝盖弯曲成左弓步,身体重心放低,重心始终保持在前脚掌上,脚跟放低,无重心。(压缩、四分之一拍)。 、左腿脚跟提起的同时身体向上弹起(反弹),同时右腿向左腿后面拉丁交叉步位置运动。(四分之二拍)。a、右腿落在左腿后面拉丁交叉步位置,脚尖点地,并把身体重心移动到右腿脚尖上。(身体继续上升至最高点、四分之一拍)。2、左腿前脚掌落地,身体重心开始下降(又开始压缩),左腿膝盖弯曲,向左出胯,右腿脚尖在左腿后拉丁交叉步位置,膝盖弯曲(前半拍)。在2的下半拍时,左腿脚跟提起同时身体向上弹起,身体重心向右移动,同时右腿向右横跨一步。(提前半拍的动作,右脚要在下一节的1拍上落地,为向右的桑巴别步做准备)

 

向右的桑巴别步 :

 

1、接上面,右腿前脚掌落地,膝盖弯曲成右弓步,身体重心放低,重心始终保持在前脚掌上,脚跟放低,无重心。(压缩、四分之一拍); 、右腿脚跟提起的同时身体向上弹起(反弹),同时左腿向右腿后面拉丁交叉步位置运动。(四分之二拍) ;a、左腿落在右腿后面拉丁交叉步位置,脚尖点地,并把身体重心移动到左腿脚尖上。(保持最高点、四分之一拍);2、右腿前脚掌落地,身体重心开始下降(又开始压缩),右腿膝盖弯曲,向右出胯,左腿脚尖在有右腿后拉丁交叉步位置,膝盖弯曲(前半拍);在2的下半拍,右腿脚跟提起同时身体向上弹起,身体重心向左移动,同时左腿向左横跨一步。(提前半拍的动作,左脚要在下一节的1拍上落地)

 

我之所以把这个舞步分解开详细讲解,是因为我发现多数人跳桑巴别步的时候,在 这个位置,没有身体向上弹起的动作,跳出来的桑巴缺乏其特有的韵味。 按照上面的要领反复练习桑巴别步,相信初学的你不久就能掌握熟练的。一旦掌握熟练了,就不用采用1 a 2的方法数拍了,而是采用1 a 2这种数拍方法,但是,在原来 的位置上的身体向上弹起的动作仍然要做,只不过我们没数 ,数拍可以省略,动作仍然不能省略 。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跳拉丁舞练性感紧致的翘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拉丁桑巴舞别步 拉丁 桑巴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