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方法高效锻炼三角肌 拥有宽宽的肩膀

 

 

如果你已经参与健身,你一定知道结实的肩膊对你整个体型的外观是非常重要的。由巨大饱满的三角肌建立起来的宽宽的肩膀,是超级体格所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位。那么,如何有效锻炼三角肌呢?

 

位于肩部,呈三角形。起自锁骨的外侧段、肩峰和肩胛冈,肌束逐渐向外下方集三角肌中,止于肱骨三角肌粗隆。肱骨上端由于三角肌的覆盖,使肩关节呈圆隆形。如肩关节向下脱位或三角肌瘫痪萎缩,则可形成“方形肩”体征。三角肌是肌肉注射的部位之一。

 

锻炼方法一

 

杠铃肩上推举:两手稍宽于肩,较为舒服地握杠,提拉杠铃于胸前肩高位做准备。集中三角肌前束力量,尽量少借助身体其他部位的辅助,向上推举杠铃至双臂完全伸直。使杠铃停于头上方,约1秒钟后,缓慢放落杠铃于准备姿势的胸前肩高位置。上举杠铃过程呼气,还原过程吸气,也可以相反。动作过程中切忌身体摇晃。摆动,更不得借力上推。为杜绝借力,该动作还可坐姿进行。

 

锻炼方法二

 

如何有效锻炼三角肌

 

哑铃肩上推举:以坐姿为例,立腰。挺胸,紧腹,背稳固地靠在靠背上,以肩关节为轴,双手持铃由两肩外侧弧形上举至两哑铃在头上方几乎碰在一起止。稍停,保持肘外张,原路线还原。举起哑铃时呼气,放下时吸气。双侧铃的行进轨迹应遵循三角肌中束的运动机能方向,类似一个扇面,这是本动作的关键点。直上直下的举落有可能将力点较多地转移至上臂或其他部位,会削弱三角肌的受力、受刺激程度。由于哑铃更灵活,且走的是弧线,因此,在动作全过程皆应着力控制重量,意念专注地保持动作的规范和重量最大限度地作用于目标肌上。站姿练习时必须注意戒绝借力动作。

 

锻炼方法三

 

器械侧平举:直立,挺胸收腹,髋、膝微屈,上身略前倾,双手掌心向后各握对侧拉力握把于体前交叉,双肘稍屈,稳定。吸气,同时肩部发力两臂向两侧拉抬至与肩平或稍高,掌心向下,着意控制约1秒钟,体验目标肌的“顶峰收缩”状态,呼气,保持目标肌主动收缩时的用力强度或张力缓慢退让还原。

 

锻炼方法四

 

哑铃,杠铃前平举:站立,两手正握哑铃或垂杠铃于体前,握距应当于肩同宽,把哑铃(杠铃)向前上方举起,直至高于视线平等高度,然后,控制还原,重复以上动作。要注意锻炼过程中上举和下落时保持身体直立,两手臂自然直伸,意念集中在三角肌前束处,如果怕伤及腰部,可以倚靠在斜凳上完成动作。

 

锻炼方法五

 

杠铃直立划船:两脚自然开立,两手握杠,用上握法握距比肩狭(可窄到两拳在杠中央相接),把杠铃徐徐向上拉起,直到横杠几乎触及颏部。静止一秒钟,让杠铃徐徐下垂到两臂完全伸直,重复再做。 杠铃上拉时吸气,下垂时呼气。要注意上拉时要让横杠尽量贴近身体。如握把较宽,杠铃上提时让两肘尖向上。上拉时身体不要摆动。下垂杠铃要徐徐而行,最后要让杠铃尽量下垂到可能的最低点。

 

锻炼方法六

 

哑铃俯身侧平举:主要锻炼:菱形肌,斜方肌中,斜方肌下三角肌中束,冈下肌。坐在平凳上。握着两个哑铃。弯下腰,让身体压在大腿上。保持手臂微微弯曲。两侧双臂同时平举哑铃,直到达到平肩的高度。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炼成三角肌 坐姿肩上哑铃推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锻炼三角肌 锻炼肩膀 三角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