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交谊舞 脚着地的方式

 

交谊舞是一种倍受大众欢迎的十分常见的健身方式。舞蹈者说,长期的练习跳舞不仅可以使心肺功能、运动机能得到改善,而且还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走路的姿势,特别是脚着地的方式。

 

最早的交谊舞只有在欧洲贵族的宫廷里才能看到。后来由英国伦敦的舞蹈界人士发起,欧美各国舞蹈专家参加,在广泛研究传统宫廷舞,交谊舞及拉美国家的各式舞蹈的基础上,制定了有关舞蹈理论、技巧、音乐、服装等竞技的标准,公布为 国际标准交谊舞厅舞 ,简称 国标舞 ,又叫 社交舞 。直到现在,这个标准仍然为世界各国所遵循。

 

和国标相比,普通的交谊舞则多了一份随意、闲适和轻松。人们常说:跳舞就是在音乐中散步。但要散好这个步,要在音乐中跳出健康、跳出美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同的跳舞习惯,可能会影响跳舞者平时的震荡吸收功能,常年的交谊舞锻炼会改善身体的骨骼、肌肉的功能,也可以提高人体的协调性,特别是人控制重心的能力,跳舞者的走路的姿势也可能发生变化,特别是脚着地的方式和踝关节的控制。如果人的步态改变的话,他们的身体的震荡缓冲效果就有可能会改变。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交谊舞快步自娱变化舞步跳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练习交谊舞 交谊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