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适合的芭蕾舞鞋 对你的脚起到保护作用

 

穿足尖鞋,脚痛!脚会变得很难看! 想必对足尖鞋抱有这样印象的人还不在少数。但其实足尖鞋并不是人们想象的穿着会脚痛,穿着一双合脚的足尖鞋应该是如此的心情舒畅,不但不会伤到你的脚,相反合脚的足尖鞋只会对你的脚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选购足尖鞋?选购足尖鞋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什么样的足尖鞋才算是好的,合脚的呢?那首先我们必须得了解一下自己的脚是属于什么样的脚型,知道了自己的脚型才能有针对性的去试鞋。

 

人们的脚尖的形状大致可分为三种类型。

 

食趾很长的希腊型,和大拇趾很长的埃及型,以及脚趾差不多长的SQARE(方脚)型。

 

希腊瘦脚型 希腊宽脚型

 

埃及瘦脚型 埃及宽脚型

 

SQARE(方脚型)

 

一般埃及型的脚尖比较宽(或者说脚幅宽),希腊型的脚尖比较尖(或是说脚幅窄)的印象好像比较多,可是,不管是埃及型还是希腊型,都有脚幅宽窄的区别。

 

那么足尖鞋的构造又是什么样的呢?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足尖鞋各部的名称 :

 

足尖鞋的鞋盒(box)的形状,根据各种脚型有宽窄,厚薄(高低)不同,大致归纳可分为四种类型。

 

圆锥型 : 足尖头较圆,从上看下去,前尖后大的圆台体型,从旁边看,脚尖到脚背的倾斜角度较大。

 

适合的脚型 : 希腊型脚尖窄,脚背高。也或埃及型脚尖窄,脚背高的脚。

 

圆柱型: 足尖头圆的,上面看下去近乎圆柱形,旁边看上去,从脚尖到脚背的倾斜不是很大。

 

整体看上去有一定的厚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芭蕾舞鞋 芭蕾舞作用 芭蕾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