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舞风格注意弹跳的高度和速度感

 

在国内的牛仔教学中,牛仔有两种风格明显不同的教法,技巧有很大差别,跳出来的感觉完全不同。

 

牛仔舞不同风格跳法 结合更有惊喜

 

有些人很注意牛仔舞中的中段左右摆荡,而不在意弹跳的高度,这样就会令舞者可以加更多的自我表现力在里面。这是比现在早一个阶段更看重的技巧,给人的感觉偏于嬉玩而轻松。这种跳法的重心基本在丹田位置,约在肚脐下一寸,跳舞时重心基本没有上下起伏。像在重心处吊着一根棍子,左右摇摆,加了一点腿部的弹跳。

 

而国外很多选手则更注意弹跳的高度和速度感,这就需要舞者表现出很强的身体控制能力,在速度和幅度上,这样牛仔会看起来更欢快而迅速。这是目前比较推崇的一种风格,因为它需要舞者拥有更好的体力,脚踝的柔韧性,身体更协调控制能力更强。由于它加快了运动一刹那的速度,因此不能够呈现较大的摆荡角度,也不能加很多的自我表现力。这种方式的重心比第一种方法高不少在肚脐向上两寸处,大概到胃的位置。这时会给人感觉像在重心处垂了根橡皮筋,下面拴着块石头,随着重心的上下颤动,而使得这块橡皮筋在不断地缩短拉长,再缩短再拉长。

 

说到哪种方法更适合业余学习者,我想第一种比较早期的加大摆荡的方式可能更受欢迎。不 过在体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练习基本步伐时采用第二种方法,这对于体力的提高会有很快的促进,并且能有效减少脂肪,使人的身体更轻盈。而乐曲稍缓和时加大表现力,此时可以加大摆荡,也就是说两种方式相结合。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牛仔舞女士的旋转功 了解两人之间的配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仔舞风格 牛仔舞弹跳 牛仔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