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舞动作要领 交叉扭转步+弹跳步

 

我认为,牛仔舞是除桑巴、恰恰外,拉丁舞里另外一种能起到减肥作用的舞蹈。它能够利用到更多的肌肉,跳跃地形态可以帮助身体迅速地燃烧全身脂肪。而桑巴,只是通过胯部的bance,加快燃烧腹部的脂肪;恰恰则能减少腰部的脂肪。

 

因此,即使是业余爱好者,也不要认为只用学会伦巴恰恰就足够了。桑巴和牛仔是对于体力和身体能力要求更全面的,不学会它们是一种遗憾。

 

节奏

 

起源于美国的牛仔舞(jive)是国标里较新的舞种,它4/4拍,速度每分钟41-43小节左右,是国标拉丁里速度最快的舞蹈,因此曾经被叫为“捷舞”,这个名称也体现了它的敏捷性。据说就是因为它节奏轻快、风趣轻盈,因此一般比赛时将牛仔舞放在最后,这样能令观众觉得轻松愉悦,舞者并没有因为前面的四支舞而产生精神疲劳。

 

跳牛仔舞时,根据舞步的需要,训练时可以将每节分为123&4、1&23&4、1234、1&234。

 

动作要领

 

牛仔舞的下半身呈“弹簧式”律动,膝盖在弯曲、打直中交错,脚则利用脚掌和脚踝的力量协助双腿完成弹簧式动作。而臀部与脚下步伐呈相反的状态,如踏步步时,左脚落地时臀部向右摆动,呈现摇摆的身姿。

 

基础动作

 

1、原地踏步

 

节奏为1234,1时胯在左边,重心左边。在2时重心到右边。

 

2、并合步

 

合并步的节奏为1&23&4,分别为3/4、1/4、3/4、1/4拍。脚下为半脚掌半脚掌全脚掌,半脚掌半脚掌全脚掌落地,即2、4为重拍时,全脚掌落地。

 

3、弹踢步

 

绷直脚背,踢出小腿,膝关节固定,小腿迅速弹回。节奏为1234,可向前踢出。也可向内侧踢出。可左右腿交换弹踢,也可单腿做快速弹踢步,然后换另外一支腿。

 

4、摇步

 

连接时最典型的一个步伐。右脚向左后退,此时也有重心转换和胯部的左右摇摆,然后回来加向右的合并步,加上一个反向合并步,为6拍。

 

5、交叉部

 

节奏为1234,1时右脚脚尖向左脚靠拢点地,左脚曲膝;2时右脚向右前迈出,脚跟落地,膝盖打直;3时右脚向左前方交叉迈出,膝盖打直。反向也这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仔舞动作要领 交叉扭转步 弹跳步 牛仔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