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爵士舞 舞蹈基本功+贴镜子练习

 

怎样学? 首先要刻苦。 刚开始学是全身上下都疼。

 

然后要坚持。 每天的马步和蛙跳都要练习。腿部要有力。这样胯再会做的好看

 

贴镜子做WAVE。 活动头。手臂和胸 练习自己的协调能力。

 

舞蹈基本功:一般分为把上和把下两部分。

 

把上动作分:擦地、蹲、划圈、小踢腿、跨掖蹲(单腿蹲)、腰、控制、压腿(朝天蹬)、下叉、大踢腿等;

 

把下动作分为:大踢腿、擦地、蹲或控制、转、腰或翻身、跳(小、中、大)、手位或身段、步或圆场步等。

 

力量--舞蹈者所需要的力量就是肌肉的 速度力量 、控制力和弹跳力等。

 

柔韧性--就人体关节活动幅度的大小而言。柔韧性好的人身段不僵不板,优雅美观。

 

控制力与稳定性--控制力是指舞蹈中肌肉拉紧保持平衡的控制力和保证舞姿形成的固定的力;稳定性是指在表演中调整、控制、恢复人体平衡和稳定的能力。

 

协调性与灵活性--协调性指全身各肌肉群都能相互协调配合;灵活性是指能够迅速改变身体或肢体某些环节的位置和方向的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学好爵士舞 舞蹈基本功 爵士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