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交谊舞注意 手位+开步和姿态

 

致男舞友

 

男舞友在学舞时,除了学习男步还要学习女步,这样你对舞蹈就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一开始学女步你好象用左手使筷子一样但一旦突破,你就有了主动权,女友就会乐意和你跳舞!男舞友学女步,你会对对称性有一个较深的理解,你会身体更加灵活!

 

致女舞友

 

女舞友跳舞的窍门是不动脑子,比男舞友慢半拍,让男舞友推着你走千万不能走在男舞友的前面,这样就能走出感觉,否则还可能睬着男舞友的脚。

 

手的位置和作用

 

在舞程进行当中,转身、前进、后退都是由男子暗示女子来配合的。当男子想后退,放在女子腰背的右手就用力压着女子的身体,同时自己向后退;当男子想前进,则将放在女子腰背的右手放松,同时用身体推前;当男子想左转,可用指部请轻轻压着女子的腰,同时左转;当男子想右转,则用掌部轻轻压着女子的腰部同时右转。左并步,手指向左方微移;右并步,手指向左方微移。

 

很多人对右手的用途不清楚,以为仅仅是做拥抱之用,当然会以为抱得越紧越好;而又有些因为与一位陌生的女人拥抱着一起跳舞,总觉得有点不自然,于是便与女子分得很开,而使右手失去了应有的作用。

 

一般跳舞者都知道,男子的左手是向左上方伸出,与女子的右手相握。而女子的右手,原则上是以男子伸出之手的高低为依据。两手相握只是一种姿态,女子应依*自己的力量维持这以姿态,而不应该将全部重量依*男子支持。不然,不仅男子会感到吃力而影响了舞步,就是对女子的姿态美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通常,女子的左手都是放在男子的肩部。在某些舞步中,男子的舞步是需要后退的,这时如果身后有其他的舞伴而男子不知道,就很可能会发生碰撞。女子暗示的办法,就是利用放在男子肩上的左手,轻轻的按一下男子的肩膀,男子得此暗示,便知道身后舞程县上有人而终止后退。

 

开步和姿态的保持

 

在舞程的任何一步的开始,一定要做到脚到人到,身体的重心始终维持在两腿上。

 

所谓脚到人到的意思,时指跳舞者在舞程中开步时,不论是左脚或右脚开动,一移动两脚中的任意一脚,身体就应立刻随之移动,不应该有脚已经伸出,而身体尚未移动的情况出现。当开步时,人的整个身体应保持 大 字形。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交谊舞心得:舞中自有颜如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初学交谊舞注意 交谊舞手位 交谊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