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的主要特点 天人合一+影响思想

 

第一、经络、穴位、气血学说是中国的理论基础。中国传统医学包括丰富的内容,气功是中国传统医学宝库的一颗瑰丽的明珠。经络、穴位、气血学说,是中国传统医学的理论,是中国气功的理论基础。经络、穴位、气血是非常复杂的人体现象。可以简单而形象地解释:经络是气血运行的通道,穴位是气血运行的出入口。

 

气功健身祛病的道理在于穴位受到良性刺激,气血在经络中运行通畅。

 

天人合一

 

中国气功体现了天人合一,人和自然合一、形神合一的整体观。

 

中国气功强调天人合一,人和自然界有着密切不可分割的联系,人的机体受到气候、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中国气功重视人与自然界的动态适应。

 

中国气功强调人与社会的统一。社会环境对人的健康和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中国气功修练强调人要适应社会。

 

中国气功强调形神统一。气功是一种中国特色的自我身心锻炼方法。它既可以提高人体的生理功能,又能提高人体的心理功能。气功提高人体生理功能与心理功能是同时进行的,二者相互联系、相互制约。

 

受其它思想影响

 

中国气功受道家、儒家、佛家和医家的影响。

 

中国气功在其形成和发展的过程中,吸取了道家、佛家、儒家和医家的一些理论及健身祛病的技术,逐步形成中国气功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和丰富多彩的技术。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气功减肥的各种功法的要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功的主要特点 天人合一 影响思想 气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