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健身注意饮食 运动前后吃什么各不同

 

 健身运动前不能饱肚,也不能饿着肚子,以防血糖降低,影响身体健康。运动前1~2小时之间最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高纤维的饼干、优酪乳、葡萄干、新鲜水果等等,适当的进食可以帮助运动的时候更有劲,防止血糖降低。运动的时候肚子里有食物的话,血液就会从消化道流到锻炼中的肌肉里,导致胃部痉挛和滞涨感,因此不宜饱餐后运动。

 

如果是即将参加跑步或者其他运动量大的比赛等,那么应该在比赛之前的2~3个小时吃一顿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饭菜,水果、酸奶、面包、谷类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又容易消化。如果是习惯清晨运动的话,又不方便吃东西的话,那么就要在保证前一天的饮食能够为你贮备足够的能量,能够维持60分钟左右的锻炼。另外,运动时间离上一次的进餐时间已经超过了4小时的话,运动前的45分钟左右应该先吃点点心类食物。

 

健身运动之后,体力会有一定的消耗,那么要吃点什么才呢?有人认为要快速的补充消耗的体力,应该多吃一些肉类,例如、鸭肉、鱼类等等。殊不知体力没有得到恢复,反而肌肉更加的胀痛,关节酸痛,身体更加的疲劳。这是为什么呢?

 

大量的运动之后,本身身体就会有疲惫感,这是因为身体产生了大量的乳酸,肌肉酸痛的情况继续食用酸性的食物,就会增加血液的酸化,减缓酸性代谢产物的分解,因此身体会更加的疲劳。

 

而上面所提到的鸡肉、肉类、蛋类、海产类、粮食类、糖类等等均是酸性的食物,运动之后不宜食用。正确的饮食应该适当的食用碱性的食物,例如豆类、豆产品、、水果、牛奶以及奶制品等等。

 

了解了应该吃什么时候,还需要知道什么时候吃比较好,运动之后应该休息一个小时左右才能进食。运动之后比较容易接受的是各种的饮料,补充身体的水分,应该先补充充足的水分,以白开水为佳。另外如果运动之后两个小时还不到吃正餐的时间的话,可以先吃一些能够补充糖类和蛋白质的食物,例如水果、牛奶、两片面包等。 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健身饮食营养有讲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健身 健身饮食 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