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的主旨 慧心文化

 

-慧心文化-

 

主旨

 

以和为贵以道为本

 

以义为重以孝为先

 

以礼为常以苦为荣

 

扬我中华美德

 

长我民族神威

 

慧心文化和为贵的要义

 

慧心空手道的第一要义,是和为贵

 

慧心空手道之“空手”,顾名思义,就是主张非暴力。它不仅拒绝使用热兵器,而且发对使用冷兵器。习练空手道,为的强身健体。只是在非常有限的范围内,它才拒绝侵犯,保护自身。

 

和为贵,根植于中国儒家文化、从而是中国主流传统文化之中。它熏陶了近百代黑眼睛,黄皮肤的赤县人。面对弱肉强食的现实世界,慧心空手道:呼唤和谐。

 

慧心文化道为本的要义

 

慧心空手道的不变宗旨,是道为本。

 

慧心空手道之“道”,显而易见,就是一种立身的根本,它不仅拒绝一切悖理的行为,而且反对任何任性胡为。习练空手道,为的是修身养性。只是在非常有限的范围内,它才拒绝邪恶,主持公道。

 

道为本,根植于中国儒家文化、从而是中国主流传统文化之中。它既是老子的衍生万物之道,也是孔子的天行健之道,更是毛泽东的人间正道之道。面对繁杂纷争的现实世界,慧心空手道:呼唤理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手道的主旨 慧心文化 空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