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作用 心灵的放飞、精神的减压

 

 在现代社会,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日益加快,劳动强度不断加大,精神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作为大众体育的道馆式跆拳道,它的现代意义已渐渐超过了防身、强身,它在维护人的身心健康等方面也同样发挥着积极作用。

 

一、心灵的放飞、精神的减压

 

 健身效果除身体得到充分的活动外,主要是在进入道馆训练时,暂时远离喧嚣的世界,在训练中肆无忌惮的大声呐喊,激发原始的生命力。

 

二、培养坚强的意志、克服恐惧感

 

许多少年儿童,因为受到家长的溺爱而处处产生依赖感,对外界、对陌生的事物产生恐惧感,这些心理上的软弱对他们将来的身心发展十分不利。跆拳道训练十分注重精神力量,每次出击都要大声气合,以气催力、快打快收,故对培养果断、坚毅的意志品质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三、崇洁尚礼、弘扬正气

 

跆拳道要求练习者讲武德,不仅在训练和比赛中崇尚礼仪,延伸到日常生活中,也要洁身自好、孝敬父母、宽厚待人、弘扬正气。要求学员身穿整洁的道服进行训练和比赛,每堂训练课下课前,要整理好凌乱的头发、腰带、道服,师生、学员才能相互鞠躬敬礼下课。

 

四、塑造健美体型、给你矫健身手

 

跆拳道的品势练习,要求身体正直、胸部舒张,对矫正“驼背”或“斜脊”等不良姿势有很好的帮助,配合呼吸、动作快慢相间,有大量的上肢攻防动作,对以脚法为主的竞技跆拳道上肢锻炼的不足形成一种补充,使全身各器官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并且能帮助塑造出健美的体型。

 

五、拥有自卫能力、更有保障

 

道馆式跆拳道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身体素质、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防身术,每个动作都易学易用。经过一段时间的跆拳道训练,无论心理、生理上都会有所改善,在注重复合型人才的今天,练习跆拳道能使人在短时间内掌握防暴自卫能力,在意外关头,将迅速做出有效的防卫技术,使自己免受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跆拳道作用 心灵的放飞 精神的减压 跆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