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规律+柔和 能美化心灵

 

太极拳不仅蕴涵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哲学原理,且具极高的美学和观赏价值。我认为: 每种艺术都有其美学内涵,太极拳是一种合乎人的生理规律、轻松柔和的美的运动。 因此,要求学员在动作合乎规范的基础上追求自然之美、和谐之美、圆润之美。我有一新颖独到的观点 用心去打拳,使自己的拳会说话:心为第一主宰,主宰人的动作、意识的统一,将心融入拳中,心静体松。

 

你打的拳代表你内心的情感及心理活动。将心理活动与情感表现在拳里,就是一种高境界的展现。只有心灵美、品德高的人,才能打出优美的拳来。做动作时,可有一些美好的想象,把这些想象用意念贯穿到动作中,可以引领精神。只要你用美好的心灵去美化太极拳,就会给自己带来各种美好的感觉和乐趣,你的拳也就会说话了,而且能表达你的心声。.古人云: 形美感目,神美感心。

 

打太极拳,犹如 观公孙大娘舞剑 ,给人以心的愉悦、情的陶冶、美的享受。一位练太极拳人应具有博大的胸怀,良好的心态,睿智的头脑,深厚的修养和强健的体魄。拳之所以打得好,无非其高尚品德与内在修养的自然表露,正所谓 品高人自奇 。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而太极拳则是中华武苑之中绚丽夺目的一枝。太极拳历史悠久,内涵丰富,流传甚远,老幼咸宜,堪称中华民族体育文化之瑰宝,中华武林之绝学。这项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体育项目,现已传至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一项世界性的体育健身运动,国际武联将每年5月定为 世界太极月。

 

太极拳不仅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陶冶情操、修身养性,且蕴涵高深的攻防技巧,其武术理论颇具丰富的东方文化内涵。太极拳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文化财富,也是全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中国人,有责任肩负弘扬太极拳文化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做一个太极拳文化的布道者,在传播与促进太极拳在文化交流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太极拳又称十三势的奥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太极拳规律 太极拳柔和 美化心灵 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