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舞六个基本步要点

 

1手长在胯上,脚也长在胯上,纵向延伸,横向抱圆。强调的是,身体纵向延伸横向抱圆,要有手和脚都长在胯上的感觉,舞动起来才会产生身带四肢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2是胯压地,是胯跟音乐走,而不是脚。强调的是,只有胯跟音乐走不能是脚;胯压地而不能是脚压地,才能避免脚带身,才可以主宰音乐。压就是紧贴地板,不原地颠簸。

 

3身体是在路上升,而不是原地升,摆荡倾斜升降造成的起伏全在路上。强调的是,反对原地上下颠簸,必须是身体位移过程中起伏,才能产生身体空中延伸的舞动。

 

4脚先触地但不落地,胯部到位、下肢垂直时,全脚才能落地。强调的是,脚尖或脚跟先触地接纳身体时,如果胯没到位,下肢未与地面垂直,全脚就落地,必然是脚带身。

 

5踩(压)地的力,来自拧胯,拧胯的力来自反身。强调的是,如果没有反身拧胯,就没有压地的力,反身拧胯过程也是身体拉伸过程。反身拧胯是身体拉伸的主要手段。

 

6找不到身带脚的感觉时,通过原地律动找,原地律动可以找回纯粹的 身带脚 。强调的是原地律动的作用,因为脚在原地不动,动的只能是胯,所以是纯粹的 身带脚 。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卡特琳娜现场教你五项摩登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摩登舞基本步 摩登舞要点 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