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摩登舞误区 基本步没练好+动作缺乏美感

 

一、握持时五点接触后,男士伸展上身,女士没有呼应男士的伸展,而是自行伸展;比较严重的是由腰往后仰,重心后移,造成用肚子顶着男士跳舞。

 

二、基本步没有练好,以致身体及下盘各个关节僵硬,无法平顺流畅地移动或转动.一个舞步的结尾,无法单脚收稳,会抢先出步或延后出步。

 

三、舞步熟练,但不了解女士自己在舞蹈中的定位,不理会男士的信号,而主动完成自己的动作。类此情形女士要更好地放松身体,自己体会男士的肢体信号。

 

四、舞蹈动作缺乏美感,没有感染力。导致这样的缺点,主要是不注意自己身体的延伸,也就是说不会用身体去跳舞,去展示自己,而是单纯地用脚去走舞。

 

五、女士的头位,有时太死板。有的虽灵活,但却不会跟随男士的引带去转动,或转动的方法不正确.,导致这些毛病的原因是没有理解其中原由所致。

 

世界大师关于摩登舞女子身位和姿势变化

 

1、马克斯先生的拉长、拉升说法--他强调超反身动作要有小窗口的感觉,舞伴的上身向左和向前多一些。

 

2、铁木西的说法 和马克斯的说法差不多,多了一点舞伴的身体如同抽屉的感觉,比较清楚的表明了身体各部位的位置关系。

 

3、路卡的说法 他的舞伴说要求左肩向左、头向后一点,所不同的是他要求后背肌肉收缩,而不是拉升。这样的姿态比较开阔。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摩登舞之探戈概论与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摩登舞误区 跳摩登舞 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