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摩登舞要领 重心转移+标准舞口诀

 

跳国标摩登舞的高级阶段

 

跳国标摩登舞的高级阶段是以身体来表现音乐特质和音乐内涵,动作似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特点表现:

 

1、丹田内运气充足,吸气时直接进丹田,丹田之气托住上身,呼气时由上身将气从鼻呼出。整个身体象 气垫船 浮在地面,吸气时自然浮起、呼气时缓缓下降。

 

2、百分之百用身体来跳舞,身体的移动好象无须接触地面,只是轻微借助地面反弹,上身有均匀细致的速度和明朗的节奏感。

 

3、利用丹田运气带动关节、肌腱和肌肉的收缩和伸张。使腰腹、胯、膝等各关节的曲伸和肌肉、韧带的收放更趋稳定自如。

 

4、男女舞伴两人可以比作两个物体,两个物体结合起来,可以算作一个单一的物体,单一物体则只有一个中心,而移动时也只有一个重心、只有一种力量。舞蹈时一进一退或任一个动作两人始终保持一个中心点、一个重心、一种力量。一齐发放、一起移动。绝不是一般的领和随,连体容易一体难。

 

跳舞的体态要求:

 

全身松弛状态下寻找一种头顶天花板的挺拔感觉。一种沿腰椎、颈椎直达头顶的纵向牵引效应。收腹展胸,背部平整,腰胯上拉,肩部下沉。

 

重心转移的关键:

 

无论向前向后向左向右,都以腰胯发力带动腿脚:脚随身动,身到脚到,身随胯动,胯到身到。只有脚随身动,才会产生龙(蛇)摆尾和行云流水般的效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国标摩登舞 摩登舞要领 摩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