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保健操 降低血压,改善体能

 

 此操根据祖国医学“平肝息风”的理论,经过实践而创编的。它采用十代中医的按摩手法,通过直辖市阴阳,达以降低血压,改善体能。

 

练习方法

 

此操共十节,坐姿、立姿均可锻炼,全操只需要10分钟做完

 

第一节:预备动作

 

坐、站姿势均可、保持自然端正,正视前方,沉肩坠肘,含胸拔背,调息存念,意守双足底涌泉穴,全身肌肉放松,练功时采用鼻吸口呼法。可根据个人身体素质选择站、坐姿势。

 

第二节:按揉太阳

 

功效:疏风解表、清脑、明目、止头痛。

 

操作:以左右手食指罗纹面,紧贴眉梢与外眼角中间向后的一寸凹陷处,按太阳穴,右时针旋转,一周为1拍(四个八拍)。

 

第三节:按摩百会

 

功效:宁神、清脑、降压。

 

操作:用左可右手掌,紧贴百会穴旋转,一周为1拍(本穴在头顶,两耳尖联线的中央)(四个八拍)。

 

第四节:按揉风池

 

功效:安神、清脑、除烦。

 

操作:以双手拇指罗纹面扫揉双侧风池穴,顺时针旋转一周为1拍(风池穴在颈后际两侧凹陷处)(四个八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压保健操 降低血压 改善体能 保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