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的武术文化+强身健体

 

我已届古稀之年,但面色红润,身板硬朗,思维敏捷。从身体上说,本人是腹不隆,身板直,耳不聋,眼不花,行动利索,思维清晰,精神矍铄,身材健美;

 

从业余工作上来说。本人退休后还负责单位里的老干部支部工作,热衷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每年还在报刊杂志上发表各种文章百余篇。

 

太极拳,强身健体好伙伴

 

1992年春节前,我从领导岗位上退了下来,说实话,在职时忙忙碌碌,真是“眼睛一睁,忙到熄灯”,工作生活很是充实。

 

一旦退了下来,无所事事,除了吃饭就是看电视还有蒙头大睡,体重很快由原来的76千克增长到93千克,而我的身高只有174厘米,人看上去像个充了气的皮球。

 

自我感觉整天就是迷糊,还有血压上升,视力下降,腰腿无力,整天无精打采。感觉不佳的我只得求助于医生,经过医生的检查和化验,身体无大碍,只是缺乏运动。医生给了我10个字的医嘱:要得身体好,少睡勤运动。

 

于是,我尝试跳老年舞,抖空竹等运动,但这些活动对我而言兴趣不大,也就无法坚持下去。我的朋友,市体育馆的张教练综合我的各方面情况,建议我打太极拳。

 

1992年秋天,我正式拜师于张教练,开始学打太极拳。练拳一年后,我的拳法日趋熟练,我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太极拳不但消除了困扰我的顽疾,体重下降到78千克,身体也恢复了健康。

 

在张教练的鼓励和支持下,本人参加了1995、1998年市老年武术节,并在两届武术节太极拳传统套路的比赛中分别获得银牌和金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太极拳 武术文化 强身健体 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