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氧运动减肥注意三件事

 

 运动一直以来都与减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很多奋斗在减肥路上的女性认为,运动是减肥的法宝,只要运动,就能有效减肥。其实并非如此,运动并不等于减肥。

 

1、多运动并不就一定能够。剧烈运动,无氧运动会消耗肌肉和气血,让体制更容易发胖。为正确的减肥运动应当是有氧运动,也就是消耗脂肪,而不是无氧运动。因为仅仅依靠加大运动量来减少体重是很难做到的。在我们做大运动量运动时,实际上是在做一种无氧代谢运动,此时肌体处于缺氧状态,是没有动用脂肪的,这种无氧运动主要是依靠分解人体内储存的糖元作为能量释放。

 

2、而血糖降低是引起饥饿的重要原因,这也是为什么运动之后往往会感到特别饥饿。短时间内大强度的运动会使血糖水平降低,令人食欲大增,不少人在运动之后会在无意之间吃掉很多平时不敢吃的高热量食品,这样做仍然不利于减肥。

 

3、正确的选择应该是做一些超过一小时的长时间有氧运动或者负重运动。负重运动也就是在对抗地球对身体的吸引力的同时进行运动,例如快走,慢跑,,跳舞,爬楼梯和溜旱冰这样的运动,有数据表明,在锻炼强度相同的情况之下,负重运动往往会比,骑自行车这些运动消耗更多的热量,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此外,欲了解肚皮舞减肥 舞蹈一般美丽 可阅读:肚皮舞减肥 舞蹈一般美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无氧运动减肥 无氧运动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