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铃锻炼胸肌的方法与注意事项

 

 哑铃仰卧推举是锻炼胸肌的基本训练,三角肌和肱三头肌也可得到锻炼,与杠铃推举相比哑铃推举可获得更大的动作幅度,除此之外,每个手臂都单独的运动,这发挥了肌肉保持稳定的作用。

 

用哑铃怎么练

 

1卧于长凳上,双手持哑铃,肩胛骨并拢,腰部弯曲,双脚着地保持稳定。开始的时候,拳眼相对,哑铃处于同一直线上。

 

2上推举哑铃,并将哑铃稍稍并拢,动作完成后呼气,平稳的回到起始姿势,吸气。在做训练时,注意观察哑铃的运动轨迹,你应该平稳的推举哑铃,肘部向两侧伸展,手臂应在同一垂直平面上运动,将哑铃稍稍并拢可以扩大胸肌的活动范围,增强整个训练的效果。不要把手臂完全伸直,以免肱三头肌受到过大压力。

 

3可以调整长凳的倾斜角度,这样可以全面锻炼胸肌的各个部分。如果长凳的倾斜角度是30-40度,那么胸肌的上部会受到很好的锻炼,这叫做上斜哑铃推举。为了锻炼胸肌的下部,请将长凳的倾斜角度向下调小,这叫下斜哑铃推举。

 

4常见错误:不要过于用力的向两侧伸展手臂。 此外,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点击阅读室外健身器材伤人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哑铃锻炼胸肌 锻炼胸肌 哑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