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注意 创新+技术+基础

 

跆拳道运动不同于显示力量的重量运动,不是调节大而突出的肌肉。而是使无力的脂肪组织变成肌肉,使身体变得轻盈敏捷。那么,跆拳道运动中该注意什么呢?

 

1.把握好学习与创新的关系。学习是为了提高,要虚心学习国外同有的先进的技术和训练方法与手段,同时,切忌肓目追随,迷信他人,有虚心学习的基础上,更应提倡自力更生,自我创新,只有这样,才能赶超世界一流水平,才能使我国的跆拳道项目为国争光。

 

2.鉴于基本技术有跆拳道技术中的地位和作用,教练员运动员应认识到基本技术是跆拳道比赛的主要得分手段,是技术的灵魂,训练中一定要在基本技术的速度、力量、准确性、击打效果、技术细节等下大功夫进一步提高。

 

必须完成对正规技术的过渡,而创新、自我风格与特色的创立,一定要在扎实的基础之上进行,为要盲目追求高难度,只有这样才能少走弯路、世界水平讨两样也是通过长年累月的艰苦训练得来的,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3.训练方法和训练手段必须围绕两个重点。即基本技术是基础,实战能力是核心,只有紧紧抓住实战这一核心,才能及时把握训练的方向,调整训练各阶段的目标,才能将训练中得到的确技术应用到实战中去,并取得胜利。

 

4.教练员、运动员对竞赛规则、得分概念要有深刻的理解。要吃透规则和利用规则,技术训练要紧扣技术得分的三要素进行。运动员所有技术训练都应围绕“得分”这一中心去计划、安排、组织、实施和提高。

 

5.教练员和运动员对技术体系内的各部分技术都应熟练掌握,不能偏废。教练员应在充分了解跆拳道技术体系全部内涵及足其各部分之间相互关系和作用的前提下,指导运动员将来在高水平训练中突出发展其中的某些技术,形成自己独特的技术风格。

 

6.就技术本身的要素来分析,应重视速度重于力量,重视进攻重于防守,重视准确性重于出腿次数。把握技术训练的关键环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跆拳道注意 跆拳道创新 跆拳道技术 跆拳道基础 跆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