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太极拳 调养关节炎、神经衰弱

 

许多人认打拳是老年人的运动方式其实,太极拳是中国传统辨证思维与、医术、导引术的完美结合,不仅适合于老人,也是非常适合年轻人健身的运动。

 

首先,太极拳动作缓慢、呼吸深长,是较好的有氧运动,能加速血液循环、增强内脏功能,对呼吸、消化、心血管等系统病症和关节炎、神经衰弱等慢的调养颇为有效。

 

同时,太极拳强调动静兼修,自始至终必须气沉丹田、心无旁鹜,久而久之,中气盈溢,行于手臂,达于周身,百脉畅通。

 

其次,太极拳讲究用意。现代疾病多与精神和心理因素密切相关。是因为在生活、工作中,人的脑高度兴奋、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扰乱了内脏器官的正常生理状态。

 

而打太极拳要求敛气凝神、用意不用力。因此,这运动有利于人的精神心理恢复正常状态,而预防疾病发生。

 

第三,打太极拳时,始终为持续不断的弧形动作,而且讲究匀、慢、圆、柔,并要手脚相随、连续运动。这能使人体的骨骼、肌肉、关节、血管、韧带得到有节奏的舒展运动,从而使体形匀称、关节灵活。

 

太极拳的推手训练,不必要求有极佳的体力,适合于女性或中老年人,常练可令人反应灵敏。此外,欲了解 可阅读:打太极拳不要开音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太极拳 关节炎 神经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