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跳拉丁舞 柔韧性训练的最佳时刻

酷暑到来,练舞还不忍心松懈,热天气加上高强度练习,身体可能会吃不消,而服饰也会和人一样出现夏日症状,需要多加注意。

 

防止中暑

 

夏日出汗多,专业的舞蹈服装比休闲的纯棉服饰要更合适,由于舞蹈服装大多含有较多的有机纤维,如丙烯之类,这样的材料速干、散热,不易粘在皮肤表面,更舒适也更雅观些。

 

夏日出汗较多,需要及时补充水分,盐分也需要多补充,可以选择一些运动饮料,或者在跳舞前喝一点点盐水。夏日饮食也需要注意,在胃口不好的日子里,以消暑为主的同时要注意补充糖分,免得体力不支。

 

可以适当减少练舞强度,强度较大时,中午最好午睡一两个小时,选择傍晚或夜晚练舞,减少中暑的可能。练功房内开内外循环风,空调的温度不能过低,否则可能会使运动后的皮肤毛孔突然过渡收缩,这种感觉会很痛苦。

 

鞋子要晾干 舞衣不要暴晒

 

每次穿完后要注意晾干,勤清洗。夏天雨水多,穿完后不晾干就收装起来很容易发霉。

 

舞衣多为有机纤维材料,尽管相对于棉布来说不太容易掉色,但是阳光的暴晒可能会使舞衣上有静电产生,而且一些粘贴水钻或亮片的胶在高温下容易失效或变质,因此通风晾干就好。

 

夏天是柔韧性训练的最佳时刻

 

夏日体内水分较多,身体比较膨胀,而筋脉的伸缩度也更大一些,关节活动范围也大一些,做柔韧性训练时感觉不会像冬天那么痛苦。当然只是些微的不同,每天多一点柔韧性的训练即可。

 

跳舞后及时清洗皮肤,不让汗液损坏皮肤表面

 

运动中的出汗可以协助皮肤清洁毛孔,但是运动后留出的汗液含有较多的盐分,长时间贴在皮肤表面,会使面色发黄,皮肤变粗糙。跳舞后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早冲澡,如果条件不允许,则应用湿纸巾将面部擦净。

 

为了保护皮肤,跳舞时尽量少化妆,少用粉底,不给皮肤长粉刺的机会。此外,欲了解跳拉丁舞练性感紧致的翘臀 可阅读:跳拉丁舞练性感紧致的翘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拉丁舞 柔韧性训练 柔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