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运动的配备 头盔、马靴和防护背心

 

马术是贵族运动,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跑马场,起着马的场景,英姿煞爽,整个人都特别有贵族气。那么在进行马术运动时要做好哪些准备?

 

行头配备:

 

头盔、马靴和防护背心:任何一项运动,首要前提是必须。对于马术运动,头盔、马靴和防护背心是最重要的安全保障,尤其是在进行场地障碍骑乘、快速骑乘、越野骑乘时,头盔、防护背心更是必不可少。一些国家甚至规定骑马必须戴头盔,否则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马靴、马裤、恰卜斯、马术手套:马术服装的最重要品质是耐磨,为马术特制的马靴、马裤、恰卜斯、马术手套,凡所有与马匹或马具接触的部位,都作特别处理,避免磨擦可能带来的伤害。同时,这些行头也要方便运动,所以上衣的肘部、马裤的胯部一定要裁剪得有弹性且宽松,而袖口则应是紧口设计。此外还要合乎舒适的原则,夏季服装面料要利于吸汗、排汗,冬季则要保暖、防风、防水。

 

马的气质:

 

是马对周围事物敏感性反应到它的精神上的表现,在养马学上称为马的悍威。由于马的神经活动类型不同,所以悍威的表现也不同。

 

所以,大家在做马术运动时,要知道配备好行头装备,为之后的跑马做好准备。此外,欲了解 马术中如何选马可阅读:马术中如何选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马术运动的配备 马术头盔 马靴 防护背心 马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