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蹲跳训练打篮球弹跳力

 

弹跳力从一定意义上说可以用爆发力来解释,而爆发力就是肌肉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弹跳力和肌肉力量及速度的大小有关系。

 

如何训练弹跳力

 

1、半蹲跳①开始时,半蹲至1/4的位置,双手放置于前, ②向上跳离地面最少20cm到25cm。(若你觉得容易的话,你可以跳至25cm-30cm)。当在空中,你的双手需放在后面。着地时,完成一次。接下来,只需重复以上步骤。

 

2、抬脚尖(提踵) ①首先,找个梯级或一本书来垫脚,然后只把脚尖放在上面,脚跟不得着地或垫着②脚尖抬到最高点③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

 

3、台阶①找张椅子来,把一只脚放上去,呈90度②尽全力跳开,在空中换脚,再放在椅子上,③重复2,将原起跳的脚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4、纵跳①双脚放直,与肩同宽,“锁紧”膝盖……②只用小腿跳。弯曲脚腂,膝盖尽量不弯曲……③到地时,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这一项很难,可用手帮助起跳……

 

5、脚尖跳①将脚尖抬到最高点②用脚尖快速起跳,跳时不得超过1.5或2.5cm

 

6、蹲跳(这一项每周练一次) ①站立,怀抱篮球于胸前②蹲下(半蹲),看前方,背直,抬起脚尖,大腿需保持90度③跳起至8cm-13cm,一定要保持步骤2的姿势,④着地,完成一下。⑤如果要跳15下的话,1-14需跳起8cm-13cm,第15下,需尽全力跳高。

 

提示:1、练习每组最好重复做三次,每次间隔休息尽量控制在2分钟以内,经过长时间的锻炼弹跳力可以得到一定的提高。

 

2、以上练习强度与密度需要因每个人生理情况进行调整,最好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此外,欲了解如何保养篮球 可阅读:如何保养篮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半蹲跳 训练打篮球 训练弹跳力 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