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舞回旋步基本功 重心、灵活性、肌肉控制能力

 

 牛仔舞的脚尖脚跟回旋步,toeheelswivels是个很能体现基本功的一个步伐,重心、灵活性、肌肉控制能力、反应速度等。

 

这个步伐可以两种节奏,四拍的QQSQQS或者三拍的QQQQQQ。其中,Q是quick,占半拍,S是SLOW占一拍.

 

四拍的跳法是第一个Q时右脚向右前迈出一小步,脚跟落地,脚尖翘起,身体稍微朝向右侧。第2个Q时右脚回到左脚前方,右脚脚尖在左脚脚尖前点地,膝盖弯曲,脚后跟抬起,身体稍微转向左侧。S时右脚并脚换重心,下一个Q时动作同之前右脚动作,左脚脚后跟点地,之后Q脚尖点地。

 

三拍的跳法是,第一个Q右脚脚后跟点地,第二个Q脚尖在左脚尖前点地,第三个Q直接右脚脚跟落地,同时左脚向左前迈出,脚后跟落地。下一个Q时左脚在右脚尖前脚尖点地,之后Q左脚后跟落地同时右脚在右前方脚后跟落地。如此再重复一遍。

 

无论哪种做法,重要的是身体要和脚一起转,这里只要身体站直就好,脚下的移动不要有太多的肌肉控制,而是身体转动带来的速度。其中三拍的跳法更难也更快,每个迈步都要尽可能小一些,换脚时不要跳跃,身体高度还是不变的,这样才能足够快。

 

两个人搭手时尤其要注意不要影响对方重心,脚下幅度更小一些。 此外,欲了解少儿舞蹈可当儿童游戏帮助孩子成长 可阅读:少儿舞蹈可当儿童游戏帮助孩子成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仔舞回旋步基本功 牛仔舞基本功 牛仔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