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舞中可爱基本步 跳起可爱小鸡走步

 

 牛仔舞中有个名字很有趣的基本步,叫小鸡走步,chickenwalks,跳起来就像小鸡在摇晃着步子打架,这个步伐很受小朋友的喜欢,跳起来也非常可爱。

 

小鸡走步的前面可以接任何步伐,只要两人以开式站立即可。女士右脚向左前抬起落地落地,右脚脚尖向外,右腿绷直,左脚脚尖向外,膝盖弯曲,两腿膝盖紧贴。右手拉着男士,手肘距离控制住,向后拉。左手向后上方打开。男士左脚抬起后退,左膝弯曲,膝盖紧贴,重心在后。

 

注意两人重心都在后面,持握的手互相有拉力,两人之间的距离保持不变。女士的脚尖外开很明显,前面的脚尖不承担一点重力,而男士后脚脚尖基本朝前。

 

接下来可以女士左脚向前,男士的右脚后退,继续走两步小鸡走步,注意这个步伐不适合太长,最多三步就该接其他步伐。两人要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需要有眼神上的交流。或者女士左脚靠近右脚,男士右脚后退靠近左脚,直立开式站立,接其他步伐。

 

这个步伐中,如果女士重心在两脚间或者靠前,就会显得无力,没有小鸡走步的感觉了。女士重心要靠后到,如果男士松手,女士就快要后倒的感觉。当然给男士的力也不能太大,后脚的重心也要稳当。 此外,欲了解新中國的苗族舞蹈特點 可阅读:新中國的苗族舞蹈特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仔舞基本步 小鸡走步 牛仔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