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舞基础步伐 需要六拍来完成

 

 牛仔舞的摇步是很多人学习的第一个步伐。而且在舞蹈中应用最广泛的步伐。这个步伐需要六拍来完成。

 

节奏为1-2-3- -4-5- -6。这里先说从左到右的摇步。

 

1时右脚脚尖经过左脚后退到左脚后,重心两脚之间,右脚中心更多一些,左腿膝盖弯曲,由于重心的关系胯部略偏左一些,2时重心回到前面的左脚,左腿蹬直。3时开始做向左的并合步,右脚抬起到身体的右侧横跨一小步,脚掌点地,膝盖内扣,此时右腿膝盖弯曲,重心较多在右脚的前半脚掌上,右脚踩下, 时,左脚迅速抬起横移到右脚旁,并且右脚抬起,向右横移一小步。4时右脚落地,双腿踩直,重心较多转移在右脚上,在此之前胯部都是留在偏左一些。接下来5时左脚横移到左侧一小步,脚掌落地,踩下,此时胯部已经转移到偏右边的位置, 时,右脚抬起落到左脚边,左脚跳起,6时左脚落地,两腿踩直。

 

从右到左的摇步是先左腿向后迈步,然后向右做并合步,然后再向左做并合步。

 

注意这个步伐中,奇数节拍时动作要拉长一些,而偶数节拍时动作要迅速敏捷,如数1时,右脚退到左脚后,踩下,这个动作要占用比1拍更长的时间,如1拍半,脚踩下时的动作要保持身体的延伸,将节奏充满。而2时重心上到左腿上,这个动作要快,只占用半拍。而3时脚踩下的动作也要延长,也是1拍半的时间, 和4时迅速跳起踩下,占用半拍。

 

同样,这个步伐中膝盖也要放松,保持每一拍中膝盖弯曲伸直的律动。此外,欲了解拉丁舞分为伦巴、恰恰、桑巴舞、牛仔舞、斗牛舞 可阅读:拉丁舞分为伦巴、恰恰、桑巴舞、牛仔舞、斗牛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仔舞基础步伐 牛仔舞步伐 牛仔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