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舞套路 基础实践步伐

 

 牛仔舞套路中,如果需要拉近两个人的位置,便于继续其他的步伐,常可以见到女士前进男士后退的步伐,与其他女士旋转而男士控制的步伐组合起来,呈现出两人之间的交流。这个步伐英文为CurlyWhip,又被翻译为挥鞭步。

 

牛仔舞辫子步中女士步伐

 

这个步子中是女士走辫子步,而男士则有多种后退的选择。辫子步时脚下像绕辫子一样走路,身体略微后仰,左脚弧形到右脚边上,然后继续绕弧形走到优脚的左前方,两只脚只间的宽度大约为一英尺,左脚稍前,前后距离稍短。左脚相当于向前移动了一个直线的距离,而走的路线是此直线为直径的半圆,右脚在半圆弧的中间点上,左脚的脚尖像被粘在地面上一样,略有些凝滞,需要经过右脚边.在走前半段圆弧时,左脚划圈靠近右脚,此时身体由于脚下的动作而整体自然地略向右转,到后半段圆弧时,身体自然地略向左转。不过一直目视正前方的男士,身体略后仰。

 

牛仔舞辫子步中男士步伐

 

步伐中男士要一直看着女士的眼睛,身体也略微后仰,可以自然抬起小腿,向后退一步,脚尖点地后落下全脚。也可以做向后的,类似桑巴破碎步的步伐也可,但是身体要略后仰,并且脚下的步伐稳定不会影响到上半身。

 

男士步伐也可以变形成基本摇步,而女士在男士的身侧走近。

 

这个步伐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可以作为连接基本步的步伐,好看又简单,可以做随意几拍,可以根据接下来的步伐安排这个步伐的长度。此外,欲了解拉丁舞分为伦巴、恰恰、桑巴舞、牛仔舞、斗牛舞 可阅读:拉丁舞分为伦巴、恰恰、桑巴舞、牛仔舞、斗牛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仔舞套路 牛仔舞基础 牛仔舞步伐 牛仔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