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练腹肌 结合多种仰卧起坐

 

作为MEN’HEALTH的模特,是有压力的,如果我的身材不能随时保持良好的状态,那编辑就会让我走人而另寻他人了,这对我来说绝对是个很大的精神动力,决不能在拍摄前一个星期临时抱佛脚,必须把工夫用在平时。

 

我已经40岁了,经常出差,和你一样有着忙碌的生活,之所以能在这样的年龄还能做健身模特,是得益于严格的训练和饮食以及平时的良好体态。我并不像有些人想像的那样,整天在豪华的健身房里练习仰卧起坐,除了仰卧起坐我还做其他很多腹肌练习。其实只要你认真做好健身训练和饮食安排,也能超越你的年龄,拥有出色的身材,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的乐趣。

 

训练1:两年前我在训练中曾犯过一个不小的错误。花很多时间练腹肌,而且练得很苦,结果练出了大块的腹肌,却好像成了身体中段的一块赘肉;相比之下,肩膀看起来就太弱小了。

 

现在我明白了,练腹肌就像烤金枪鱼,一定要掌握火候,火候过了就变味了。腹肌本身不是大块肌肉,所以在整个训练中所占的比例也不宜超过它应有的比例。

 

说起来也许好笑,我最艰苦同时也是最喜欢的练习是背上我两岁半的儿子跑台阶,在我家附近有一个几百级的楼梯。也许你没有小孩与你合作或者找不到合适的台阶,那么下面给出一些建议供参考。

 

对于初学者:走5分钟进行热身。然后再做20个俯卧撑和15个徒手深蹲,共做4个这样的循环,最后走5分钟作为整理运动。对于有一定经验的初学者:如果你已经适应初学者练习方法,可以把走改为慢跑来提高难度,同时还可以在俯卧撑和深蹲之间增加4——5分钟的慢跑。

 

对于中级水平的练习者:下面课程又增加了一定难度。快走或慢跑5分钟热身,然后紧接着快速跑30秒,再快走或慢跑1——2分钟。如此循环20分钟。

 

对于水平较高的训练者:如果你能轻松胜任中级课程就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继续训练,在热身后快跑(或上坡跑)30秒,接着做15—20个俯卧撑,再快跑。如果你能这样连续做20分钟,那你就可以代替我来做模特了。

 

训练2:这里介绍的练习组合颇有些挑战,但其理想的效果也许能一圆你的模特身材梦。可以一人单独训练,也可以找一个训练搭档一同训练。把这种训练加入你平时的训练计划中,一周练一两次,练三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练腹肌 仰卧起坐 练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