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 如何掌握平衡

 

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好平衡,但是不要僵硬地、机械地去死死把着车把不放,而是要适当地给它一些自由,它要拐弯时你可以随它转一点,在转弯的过程中你进行调节(回把),这样你就不会轻易摔倒。

 

先练”上”,所谓”上”就是双脚撑地到离地的过程,也就是起步。可以先观察别人怎么起步,再找一辆坐底够你脚撑到地的车子,多次练习起步。差不多了就找个人在后面扶着车让你骑一段,接着再试着起步看看能否自己骑了,如不能接着再让人扶着骑,这样可以反复,学车的速度很快。

 

我当初学自行车的时候是小学,当时用妈妈的车子(因为梁比爸爸的矮)先学的溜,当时很想学,所以很积极(只有很想学才能学好)后来可以溜了以后想骑,最好找个力量比较大的,(力量最好和你的体重成一定的比例)来帮你把着车子的后面然后你在上面骑,最好找个场地绕圈骑,这样可以防止以后不会拐弯,然后让那个人把好你一点一点骑,一开始不要骑的太远,先掌握自行车的感觉,最好到你感觉有那么一点可以控制,当然这时你已经知道当自行车向右(或左)偏时用多大的力气向反方向用力。

 

这时让你的自行车助手推着你让你在场地上转圈,这时可以感觉拐弯时自己可用的力度,这时最好他是推,因为这样可以减轻你的负担,然后就这样练习,在过不久你可以骑的比他推的更快时,(最好是他感觉出而不是你感觉出)让他松手(最好是他趁你不备时松手),这时你已经可以骑了,当然,最好他还是在后面跑,以防不测。此外,欲了解自行车四种健康骑法 可阅读:自行车四种健康骑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学骑自行车 如何掌握平衡 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