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骑自行车锻炼体格促进发育

 

幼儿骑自行车是体格锻炼的一种方式,可促进幼儿骨骼和肌肉的发育,但在活动时也要注意以下四点:

 

1、幼儿时期由于脊柱的两块椎骨之间的软骨特别发达,生理弯曲尚未固定,幼儿骨质比较柔软有弹性,易于变形。因此,在骑车时,车的高度要适当,坐的姿势要端正,以免引起脊柱的畸形。

 

2、幼儿骑车时需用腕部骨骼及肌肉的配合。由于婴幼儿腕骨多由软组织组成,比较柔软易折,多数腕骨在三岁以后逐渐骨化,但骨化过程比较慢,腕肌发育较晚。因此活动时尽量避免腕部损伤。

 

3、幼儿骨盆发育不成熟,幼儿骑车时应选用的活动场地、地面不宜过硬,以免使组成髋骨的各骨转位,影响愈合,尤其对女孩更应多加保护,以免影响其发育。

 

4、幼儿时期各方面发育都不成熟,动作也不协调,所以对意外事故的反应也较慢,所以父母应经常检查童车有无损坏并保持清洁,有损坏的及时处理,以保。此外,欲了解自由式BMX自行车花式可阅读:自由式BMX自行车花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幼儿骑自行车 锻炼体格 促进发育 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