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不是赤手空拳

 

空手道

 

“空手”两个字当然不是赤手空拳的意思,它的来源可以追溯到500多年前,当时中国的拳法传入琉球岛,并发展成当地的武术,称作“唐手”,而“唐手”两个字与“空手”的日语发音相同,所以被改做了“空手”成为日本的武道。

 

实用指数:5颗星

 

空手道的流派众多,如果你百度一下,上海的空手道馆都有很明确地分做“松涛流”、“刚柔流”等等四大流派。这四种传统流派相比实际杀伤力,更重视一个招式的型有没有到位,在比赛的时候,往往要求“点到”为止之前就收手,不准击中对方身体,否则就视作犯规。也就是在这些流派的比赛现场,武术变成了一场精确的科学计算过程。

 

相比之下,后来派生出来的极真空手道,就更注重于实战,他们是实打实地拳脚相加,是以击倒对方为最终目标。不过就我们这些外行人来看,在章法和形式上,更类似于现代的搏击。如果你想学一身攻守兼备的防守术,倒是可以考虑来练习极真空手道。

 

入门难度:3颗星

 

虽然教练们会告诉你只要你身体素质不算太差,基本上都能来练,但事实上,空手道是门对力道相当有讲究的武术,不管是升级考试还是升段考试都要过体力的一关,如果你半个俯卧撑都撑不起来那就有些困难了,好在教练告诉我们,如果你老老实实认真训练,半年一年以后,你就算连做150个俯卧撑也不是问题,不过女士们,请做好练二头肌的心理准备。

 

渐近速度:3颗星

 

空手道从黑带开始共分十段,初段、二段是先辈、指导,三段、四段是sensei(日文:先生),五段和五段以上被尊称为师范。目前极真空手道在国内段位最高的就是上海极真龚道场的龚师范,听这个称谓,就知道他是黑带五段啦,而且从五段开始,就有权为1-3段授带。另外学习空手道是非常讲究礼仪的,所以凡是看到黑带都要尊称一声。

 

一般来说,到了八段基本就封顶了,九段十段是无法企及的荣誉段位,除非你对空手道做出什么巨大贡献才有可能获此殊荣。在黑带以下的,还分十个级别,如果你每周能够坚持训练3-6个小时,满了三个月,你就有可能参与十级的考试,从无级白带到一级棕带一杠一圈考下来,大概要花上1300元以上吧。等到你开始考段位了,就基本是以美金作为计数单位了。

 

危险指数:3颗星

 

空手道不像和剑道还有铠甲护体,在对抗赛中,一般拳头和小腿的胫骨比较容易受到伤害。

 

腔调指数:3颗星

 

空手道的道服和的差不多,女生里面一定要穿件TEE,否则就等着走光吧。

 

他们也练过:李小龙就不用说了,你以为他耍双截棍耍的是啥功夫啊,就是空手道嘛。 此外,欲了解 自由空手道之称的自由搏击 在于自由发挥可阅读:自由空手道之称的自由搏击 在于自由发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手道 赤手空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