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手刀 手尖刀与手侧刀

 

 一开始不要击打物体,先空击。多体会蹬地转腰的发力,手臂放松,象柔软的鞭子一样。当能够做到发力干脆利落,听见“嗖”的风声,就差不多了。

 

砍颈动脉,锁骨,眼

 

手刀分两种:

 

1.手尖刀:就是用手指刺向对手,这需要手指的硬度,而且攻击时要将手指屈起,尽量使指尖保持一平(依身体情况不同,可不用小指)

 

2.手侧刀:就是用手的侧面劈,关键是手的侧面,经常看MV就会发现那些高手的手侧都是红的,想练好手侧刀就得先练好内挡,然后去习惯没事就找个硬东西去劈,倒不用太使劲,关键是把手练硬朗就行,而且攻击时速度要快。

 

一开始不要击打物体,先空击。多体会蹬地转腰的发力,手臂放松,象柔软的鞭子一样。当能够做到发力干脆利落,听见“嗖”的风声,就差不多了。可以开始击打物体,遵照由轻(发力轻是为了保证动作的正确性。沙袋轻是为了不影响动作的运行轨迹)到重(重击不可过多也不可过早进行,不然容易练僵。沙袋重就要发力干脆,更加放松,将力量透进去)由慢到快的原则进行。

 

手刀的常用部位是手掌小指一侧掌根附近肉厚部分。 挥击时放松接触目标瞬间绷紧。手掌不可蜷缩也不可太直。

 

其实多进行轻击慢打的练习你会找到正确的手法。

 

最后,可以参考铁砂掌的训练方法。有种很有趣的说法就是,手刀是古代军中将士在嬉闹搏击时演化出来的,后经演变成了现在的手刀。一般主攻喉,颈,手踝等关节部位。达到一招制敌的目的。此外,欲了解 自由空手道之称的自由搏击 在于自由发挥可阅读:自由空手道之称的自由搏击 在于自由发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手道手刀 手尖刀 手侧刀 空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