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教练教你训练计划 颜色标注训练法

 

长跑教练借助“颜色标识”法帮助爱好者迅速恢复体能,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只要用好了就能够通过直观的方法看到自己的身体状态并帮助跑者在训练后马上恢复自己的体能。

 

一位喜欢半马的跑者正在为自己的第四次半程马拉松进行准备并且想跑进1小时45分的大关,他正在逐步将量增大,但是想获得一些迅速体力的建议,因此向专业的教练进行咨询:“我很想不断把自己的速度推向极限,但是我又不想练过头了。有几次身体很难恢复,因此我想练得更聪明一些。”

 

长跑教练将给出如何让身体恢复更具效率的建议:对于增加训练量以及如何有效恢复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很容易忽略恢复身体的技能,但是如果你一旦掌握了这样的技能,你将会大幅度的改善赛场上的表现。

 

我对于运动员的恢复通常要看几个标准,心跳速率,训练量,完成的质量以及节奏,天气状况和睡眠质量。除此之外,我还要看看他们训练后的感觉。

 

为了让恢复更加具有指针性,我通常将训练进行颜色标识,这样能够更加直接地展示出他们在完成训练后的状态,并能够有效地将他们的表现以及赛后的恢复联系起来。

 

我用黄色、橙色、红色来对他们的赛后训练进行颜色标识,这是根据他们与我的交流以及他们的身体状况来进行识别的系统:黄色表示,我今天的状态很好,完成既定的训练后我还有继续训练的余量。

 

橙色表示,我今天感觉还行,但是没有办法进行更多的训练了。我的感觉并不是太糟,但是并不是特别有力,状态处于中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跑教练 训练计划 颜色标注训练法 长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