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不平衡跑姿的方法:下半身保持放松状态

 

了解自己跑步姿势的最好方式就是把自己跑步的过程录下来或观察鞋的踩踏情况。大多数人都或多或少有点姿势不平衡的问题,但有些人要明显一点。

 

要改变姿态,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时让下半身放松。我们经常讨论“与力合作”的重要性,即重力和路的摩擦力。如果你向重力方向倾斜(即身体略前倾),在重力作用下,身体会自然而然向前走,就不必使用腿部来产生前进的驱动力,腿就能放松。与路面的摩擦力合作,路就能把腿拉到身体后面。这样,腿要做的就只是在脚着地时起到支撑作用了。

 

除此之外,还要想你的核心肌肉和骨盆区域。腿只是身体的延伸,把核心肌肉用上,就能连接上体和下体,使身体成为一个整体了。

 

下次出去跑步时,慢慢地小心地来。先跑小步伐,小到感觉自己几乎是在原地跑,注意保持放松,让腿只起到支撑脚落地的作用,而不是拖动身体向前。同时,注意脚是怎样落地、怎样起地的;是不是一条腿比另一条抬得高;臀部是不是一边比另一边紧,转动不自如。悄悄地注意腿部的动作,注意观察和感觉身体及其习惯性动作,你就能学到不少东西。

 

纠正姿势不平衡问题是一个逐渐学习的过程,可能要花一段时间你才能真正学会感知身体,并在此基础上改变姿态。记住“渐进”的原则,给自己时间和空间来检查姿势。如果你有朋友能录下你的跑步过程,这将是一个很有趣、有益的材料,让你知道跑步时身体到底呈现什么状态,并据此改进。此外,欲了解冬季户外跑步安全小技巧 可阅读:冬季户外跑步安全小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改善不平衡跑姿 不平衡跑姿 跑步放松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