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踏舞基本舞步:膝盖发力

 

脚部向前擦出,用前脚掌擦击地面并马上离开地面。动作可以是发自膝盖的小腿动作,也可以是发自胯部的动作。这个基本步也可以交替使用前脚掌和后跟,以及用前脚掌金属片的侧面去发出不同质感的声音。

 

scuff(拖滑步、拖擦步) 与前擦步相似,但用后跟去擦击地面。 heel(后跟步) 重力支撑腿的后跟落地。 heel drop(后跟落步) 动力腿的后跟落地。 toe(前掌步) 重力支撑腿的前脚掌落地。 toe drop(前掌落步) 动力腿的前脚掌落地。 step(走步) 在行走中重心从一只脚转换到另一只脚,重心落在后跟再到脚掌前端。行走方向可以任意。 stamp(跺步、顿走步) 与走步相似,但重心落在全脚掌上(前脚掌和后跟同时),包括双脚重心的转移。 touch(触步) 这个动作可以发出象走步的声音,先后运用后跟和前脚掌,但没有重心的转换。 stomp(跺步、顿步) 因为运用全脚掌而使发声与顿走步相似,但没有重心的转移。 brush(前擦步) 脚部向前擦出,用前脚掌擦击地面并马上离开地面。动作可以是发自膝盖的小腿动作,也可以是发自胯部的动作。这个基本步也可以交替使用前脚掌和后跟,以及用前脚掌金属片的侧面去发出不同质感的声音。 back(后擦步) 同前擦步,但脚部是向后擦回。此外,欲了解学习踢踏舞需了解基本動作 可阅读:学习踢踏舞需了解基本動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踢踏舞基本舞步 踢踏舞膝盖发力 踢踏舞